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我市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 浏览次数:

1.png

8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工信局、产业集聚区、信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随后,与会的四大班子领导就分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2.png

听取汇报后刘文祥指出,今年上半年,各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有序,颇有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各部门辛勤努力的结果。上半年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了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正确,重点工作重点抓、疑难问题专班干以及产业发展系统机制非常有效,符合当前形势,具有舞钢特色,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以点带面的重要作用。
       刘文祥强调,省委省政府及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安全生产四项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结合舞钢实际、舞钢特色,抓好打击非法集资、问题楼盘处置、企业复活以及首席服务员制,努力为盘活我市现有资源、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出显著成效。同时,要大干快干,确保在年底前将我市正在施工的标志性建设项目完成,把好事真正做好,把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惠民利民。
       刘文祥希望,与会人员要多学宏观经济知识,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指导企业,更好地了解产业发展;要多掌握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工作中要具有统筹能力;要抓重点,抓准了重点也就明晰了工作的方向,抓住了重点也就抓住了工作的牛鼻子,可以以点带面,带动全盘;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要多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团结的事。
       刘文祥表示,当前是我市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各部门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铆足工作干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png

朱志骞在讲话中就“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楼盘处置、打击非法集资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朱志骞强调,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也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一要针对企业问题的梳理汇总,再一次界定清楚,要合法合规,达到情、理、法三方认同。二要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紧要问题,分清轻重缓急,分类分层次推进解决。三要注重问题解决的时效。四要深入企业,把握动态,随时解决企业不断发展变化中遇到的问题。五要研究企业延链补链强链的配套问题,真正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谈到处置问题楼盘、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时,朱志骞表示,一要躬身入局敢于担当;二要依法依规公平处理;三要快速跟进,尽早处理。
  市领导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杜振军、顾子杰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