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舞钢市发改委构建发展改革领域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夏天,面对全省迎峰度夏的紧张用电形势,公司一度面临限电停产困局,咱们发改委的同志在开展‘万人助万企’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这一需求后,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对接,为我们争取来了18万KVA的用电负荷,为企业连续性生产提供了根本保障。”9月1日,河钢集团舞钢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1.jpg

“万人助万企”活动中,舞钢市发改委分包联系河钢集团舞钢公司和中加钢铁公司两家重点企业。为切实帮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市发改委迅速按时间节点、按科室分工启动“万人助万企”活动,目前已累计为企业解决项目审批、用地协调等实际问题9件,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增长。

该市发改委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立足部门职能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动态跟踪机制,着力围绕企业面临的“中梗阻”问题,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切实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2.jpg

该市发改委创新设立并持续完善惠企政策网络平台功能,抓好惠企政策汇集,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扩大涉企政策的知晓度,加大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及时梳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落实项目融资对接服务机制,发挥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的积极作用,畅通金融和实体经济循环。

该市发改委主任张仁杰表示,下一步将抓住“万人助万企”活动契机,在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化方面再上新台阶,至今年底压缩公共资源交易未中标候选人投标保证金退还时限至公示期满1个工作日内退还,将备案时间在承诺办结时限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至0.5个工作日办结,支持创新型企业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推动符合条件的省级创新平台争创国家级,通过工作的“快落实、快执行、快完成、快反馈”打造出一支“敢担当、善作为、高效率、守纪律”高素质发改“先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