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建立到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及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建立到我市对重点项目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陪同调研。

1.jpg

高建立一行分别深入到我市云龙纺织有限公司、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舞阳矿业公司、舞钢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营情况,并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

2.jpg

刘文祥在项目介绍时表示:近年来,舞钢市坚持厚植现代产业新优势,打造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一方面要做长“一黑”,即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提升钢材产能。鼓励舞钢公司挖潜增收、达产增效,推动特钢总量提升、结构提优,年产量突破500万吨。同时发展配套产业,建成用好合金产业园,通过成套装备、精密制造、合金新材料和加工贸易的跨越发展,做大做强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另外要做大“一白”即精纺及纺织产业,壮大精纺产能,大力培育银龙集团、云龙纺织、宇龙纺织、裕泰纺织等企业,实现精纺规模翻一番。与此同时,积极拓展产业链。大力推进供应链式招商、以商招商、股权招商等,加快构建“精纺-织造-印染-家纺服装”和“原棉-水刺无纺布-棉柔巾、卫材等日用品”,以及“棉花仓储-物流-辅料生产”三条产业链,建设百亿级精纺及纺织产业集群。
  高建立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收效显著,呈现出了进展快、有特色的良好局面。而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中明确提出的未来五年全省的发展目标。
  高建立要求,下一步舞钢市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全力营造产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对优质企业、重点项目的吸附力,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和龙头效应,促进产业链企业协作,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集聚水平,促进舞钢市产业集聚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在项目建设中还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平顶山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jpg

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