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创新实践】舞钢市打造“六办”便民利企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攻坚提升,建立“线上+线下”的“六办”体系。

1.jpg

“一站办”。打破部门界限,设立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工程投资项目审批、社保医保审批、不动产登记、政务公开等综合服务窗口,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

2.jpg

“全天办”。设立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大厅,首批入驻自助终端设备21台,配备2名引导员帮助群众使用,提供1490项政务服务事项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

3.jpg

“就近办”。建立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实现29个事项乡级可办、9个事项村级可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4.jpg

  “网上办”。与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对接,“网上可办”事项达到1952项,实现全覆盖;推动电子证照、签章、文件等在审批服务中的应用,做到政务服务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受理系统对接。

5.jpg

“掌心办”。开发舞钢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可办业务覆盖教育、医疗、公安、税务、不动产等多个方面,网上预约、在线申办,群众通过手机即可随时办理。

6.jpg

“帮助办”设立工程建设投资项目辅导专区,组建帮办中心,为企业开办、工程建设等事项提供免费帮办代办,今年以来,代办事项311件(次),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