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河南盛舞年产8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在市经开区,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河南盛舞年产8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开工仪式举行。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出席仪式并宣布: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河南盛舞年产8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开工。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出席并致辞。

1.jpg

2.jpg

刘文祥表示,今年以来,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压茬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1-8月份,全市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位居平顶山市第1位、第2位,16个省重点和35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35.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97.74%,完成投资额和年度目标比例均居平顶山市首位。 

3.jpg

刘文祥强调,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关键在于高水平谋划、高质量招引、高效率推进项目。我们把项目谋划储备作为“三个一批”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产业园区、集群式发展势头逐步显现。围绕主导产业基本形成了纺织服装产业园、返乡创业园、静脉产业园、鸽业产业园、南部工业园,棉纺产业基地、冶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废钢加工基地、文旅医养康养基地“五园区四基地”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围绕舞钢公司、安钢舞阳矿业、银龙集团等头部企业,重点谋划实施了复合坯、连铸机、合创锻件、冶金新材料、风机塔筒、昱恒朗、云龙纺织、宇龙纺织等一批重大项目,突出延链补链强链,突出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行业发展中成为关键环、迈向中高端。

刘文祥指出,今天开工建设的盛舞年产8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项目,就是我市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强化我市钢铁原料基地作用,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特钢及特种装备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全市各职能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部门职责、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土地、用能、用工、行政审批等全要素保障,力促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项目建设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方案,提高施工标准,统筹调度、科学施工、大干快上,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属地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服务协调项目快速推进。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三个一批”活动为新起点,拿出“一抓到底”的干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在年内有限时间,以更快的速度抓开工、更实的举措抓进度、更大的力度抓服务、更高的水平抓谋划,开足马力,大干快上,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jpg

随后,与会领导移步到奠基区域,共同为盛舞废钢加工基地项目开工奠基。

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刘海亮、刚延召、常磊及其他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介绍了舞钢市“三个一批”推进情况及盛舞废钢加工基地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主持开工仪式;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及红山街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9.jpg

据介绍,今天开工的盛舞年产80万吨废钢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废钢资源回收绿色化物流集散基地,包括废钢破碎生产线、液压剪切生产线、液压打包生产线以及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购置安装国内外先进智能服务生产设备,配套建设供水、供电、通风除尘等工业公用辅助系统及其他生产辅助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年产废钢80万吨,预计产值32亿元,利税4亿元,解决就业180余人。

该项目是盘活原寰宇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闲置土地、厂房而建,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化解问题举措,开展企业复活行动的又一成功范例,也是舞钢经开区特钢及特种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延链强链重要项目,必将为舞钢经开区绿色节约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目前,我市先后盘活了鑫海纺织、裕弘纺织、星河机械、寰宇车辆等僵尸企业,实现了460余亩低效土地的有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