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庙街乡: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庙街乡以整治河湖采沙为抓手,聚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重点领域,多措并举,铁腕开展违法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项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党政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成员分包到村,机关各站所分包到点,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强化排查,扎实整改。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对全乡12个行政村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家禽养殖、黑臭水体、砂石厂等7家散乱污企业,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党政班子成员分包到整改企业,采取全天候监督措施,直至整改、取缔到位。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成效。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队,每天深入现场督查,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现场解决整改、取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整改、取缔工作实效。
        四是强化宣传,凝聚合力。采取召开宣传会议、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微信宣传短讯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为整治、取缔违法企业创造浓厚氛围。
        目前,庙街乡7家违法违规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断电,设备设施已全部拆除完毕,圆满完成整改、取缔工作任务。
    (通讯员 包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