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孔阳、副市长李广霞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舞钢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近期关于治理河道采砂的讲话精神,通报近期全省河湖采砂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深入推进河湖采砂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具体事,深入开展全省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击非法采砂、全面规范合理采砂、全面恢复河湖生态。要严厉打击河湖非法采砂行为,坚持边查边整,深挖背后“保护伞”,接受社会监督。要建立河湖采砂规范化管理机制。要按照“科学规划、依法许可、严格监管、有序开发”的要求,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河湖采砂管理长效机制。要全面开展河湖生态修复。各地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河长、湖长责任,落实部门联动责任,从严追究问责,彻底把河道采砂问题管好治好,让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
      省视讯会议结束后,平顶山市政府相继对此项工作作出部署。
      孔阳就贯彻上级视讯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将整治河道非法采砂活动坚决落实到位;二是补齐短板,切实做到人防、机防、群防,将河道专员工作抓紧落实到位;三是对已经拆除完毕的砂石厂要恢复生态,没有拆除到位的,按照八条红线,11月30日之前坚决予以拆除完毕,并实施三清一平,恢复地貌;四是查处源头,严防私挖乱采和偷生产、偷运输现象。
    (文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