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环保局:夜查韦河流域畜禽养殖场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把车还停到前面去,我们仨顺沟向前走。大家重点查看养殖场排污口及沟里水质状况,要注意安全。” 12月8日晚10点,已夜查2个多小时、步行近5公里的环境执法人员来到韦河流域最后一家畜禽养殖场,顺沟从外排口查起,认真摸排。    

当晚8点多,舞钢市环保局副局长带领环境监察大队3名执法人员,对韦河流域5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偷排违法行为。夜查持续到10点半,5家畜禽养殖场外排口均未发现废水外排迹象。这种夜查行动在环境监察执法中已成常态。

为了加强对韦河流域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监管,舞钢市环境监察大队在白天正常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利用夜查、周末休息日检查等方式对流域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企业或规模化养殖场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执法检查。对于发现的环境问题,一律从严从速处理,确保韦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通讯员 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