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张荣海莅舞巡查督导矿产开采环保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舞钢手机台 浏览次数:
 
      1月8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来到舞钢,对我市矿产开采环保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舞钢市领导杨书山、于奇峰和市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导。
      张荣海一行先后到舞阳矿业公司赵案庄王道行矿区、铁山矿区,杨庄乡柏庄南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尹集镇李岗水泥灰岩矿等地,实地察看矿产资源开采、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机制落实情况。
      张荣海在巡查督导中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创新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机制,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对合法矿山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开采规程的前提下,要严格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的原则,严禁出现违规开采矿产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对已停止生产的企业,要按照谁开采谁治理的原则,敦促各企业利用当前的停产期,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行为,一经发现要依法关闭并严厉惩处追责。
      随后,张荣海一行还来到尚店镇顶门村和王庄村,实地察看扶贫车间建设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