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中加公司旧高炉已经拆除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0日,舞钢中加公司年前已经爆破的两座420立方米炼铁高炉废墟前,运输车辆来来往往,繁忙一片,并未因春节的到来耽搁该项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国家、省、市出台了化解钢铁产能过剩和节能环保的一系列文件,舞钢中加钢铁公司的420立方米的高炉因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准入条件,需要拆除重新建设。经过多方协调,2018年12月25日,两座高炉成功爆破。目前,正在集中清除地面建设基础碎料。
      中加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重新建设的高炉是一座1350立方米炼铁高炉及配套18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处理系统,项目总投资为93180万元,产能为122万吨/年,主要为舞钢公司转炉炼钢提供优质铁水。目前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计划于2020年5月建成投产。
    (通讯员 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