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舞钢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舞钢市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31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平顶山市河道采砂集中整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环保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孔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孔阳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职责。各分包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区域生态环保的督导巡查力度,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担起责任,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做到防患于未然;市交通、公安、国土、环保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设置扬尘管理员,明确责任单位,做到扬尘防控全方位、无死角;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辖区内环境保护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坚持从源头治理扬尘,重点企业要硬化进出通道,配套建设冲洗设备,严防大车带泥带土上路。加强城乡主次干道清扫和保洁,全面冲洗和降尘。
      孔阳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好历次环保督察、巡查交办问题,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做好中加矿山公司排土场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防止出现边治理边破坏现象;加强对出境水断面的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对列入淘汰类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关停取缔。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朱志骞对做好我市生态环保督察巡查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分别听取了我市重污染天气管控、扬尘管控和河道采砂治理等工作汇报;传达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三级联动植树活动。
      平遂民、孙书申、李庆豪、王冬梅、任国军等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