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攻坚进行时专题

张荣海莅舞调研矿产资源开采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网络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莅舞调研矿产资源开采治理工作。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平遂民、副主任李国顺,副市长杨书山陪同调研。
      张荣海一行先后到中加矿业公司经山寺铁矿外围铁矿、新宇泰实业有限公司下曹铁矿、长远矿业有限公司、中加矿业李岗水泥灰岩等地,实地察看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张荣海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生态保护,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对矿产资源开采的监督管理,推进矿产资源科学、合理、有序开发,严肃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强化资源管理对生态的源头保护作用,切实提升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综合治理水平。要坚守生态红线,注重标本兼治,督促企业自觉落实矿山环境治理责任、履行法定义务,做到开发治理兼顾。
      张荣海强调,矿山治理恢复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关闭非法采矿企业,采取综合手段,推进矿山整治整合及生态整治恢复工作。
      随后,张荣海还到尚店镇顶门村实地察看扶贫车间建设和光伏发电项目进展情况。
    (文图  刘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