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市商务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商务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辉程

    “晋位争先”,激发干事创业的豪情;“出彩舞钢”,催生提速发展的春天。在“三比三争、实干为民”的生动实践中,商务局不甘落后。下面我就汇报一下一季度我们的工作。
    今年我们的工作思路就是“七”头并进:即舞动龙头,夯实两个责任;稳字当头,做好信访安全;走在前头,确保指标领先;项目带头,抓好开放招商;干出势头,做活电子商务;攥紧拳头,抓牢三大攻坚;闯出名头,努力创优争先。
    思路决定出路,党建引领发展。今年以来,我们抓教育,创载体,树标兵,转作风,明奖惩,把“半死不活”的基层组织调动起来,把“养尊处优”的干部队伍凝聚起来,使我局成为平顶山市唯一一个同时摘取“对外贸易、市场运行、商务监管”三块奖牌的单位,一季度我局承担的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开门红”,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交易额三项指标均居平顶山市第一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2.4%,居平顶山市前列。
    数字凝结努力,开局昭示希望。在电子商务方面,一季度我市新增了13家电商企业,注册总数达到49家。依托电商平台,把我市一百多种农特产品包装上线销售。引导电商企业往乡镇农村建立服务站点,一季度新增了8个站点,新引进7台农村物流班车,打通电商物流进农村最后一公里。依托专业培训机构“借巣孵卵”,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培训开办网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主动深入企业帮助排忧解难,动员企业提供就业,奉献爱心。在开放招商方面,坚持“干哪行事、招哪行商”,我们引入的中国健康舞钢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已签约,正在往下推进;移联网信电商小镇项目已经选好位置,正在协商签约事宜。积极申报平顶山市纺织服装出口基地,自力更生完成了可研报告的编制,正在申请专家评审,拿住牌子后即可为舞钢争取3000万补助资金。在环保攻坚战役中,我们坚决完成了加油站油品抽检、油气回收装置和双层罐防渗池改造任务,在不动“一兵一卒”的情况下,让6座证照不齐加油站全部拆除了加油机,在各级各部门的暗访中没给舞钢添乱。我局的创卫迎验任务尽管不重,但为了避免“一丑遮白俊”,我们集中力量对重点责任区进行了彻底整治,受到了市领导的肯定。
    重点工作的良好开局,离不开稳定作保障。商务局摊子大,包袱重,人多事稠,社会上有个共识:商务局只要不出事、怪稳当,就是对全市大局的最大贡献。所以今年以来我们不间断对管辖领域进行严管严查。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商务系统有个顺口溜:“有事找局长,不要扰市长,市长大事忙,局长开药方”,所以几年来实干加巧干,信访量逐年下降,今年一季度更是实现上访“零目标”,在月考评中位列第一名。同时我们还对商贸领域加强安全生产大排查,防患于未然,成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一季度工作干的好坏已经成为历史,未来我们一定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们相信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