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市国土资源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国土资源局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崔振才

    2018、新时代、新征程,国土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践行“晋位争先 出彩舞钢”活动,深耕“三块地”,全力保发展,现从三个方面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2018年工作谋划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资金支持,努力实现5大目标:(1)完成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万亩;(2)报批土地3500亩;(3)储备土地3000亩,盘活存量土地500亩,实现土地收益5亿元以上;(4)违法比例控制在8%以下;(5)信访量同比下降25%以上。
    二、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突出规划引领,拓展用地空间。紧紧抓住我市被省厅确定为变形调规试点市,调整用地结构,优化用地布局,为全市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全域旅游、棚户区改造、环境攻坚等重点工作、重大工程腾出发展空间。调整规划用地5200亩。
    (二)统筹各类资源,保障占补平衡。深入推进“三块地”改革,提请市政府成立市长任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制订方案、排查摸底,建档立卡、挂图作战,统筹加大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增减挂钩拆旧复垦项目、残次林地、园地、未利用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力度。省级新增费2000万元的武功乡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立项快、实施早,已于3月13日顺利开工;庙街乡后备资源开发项目、九龙山景区山体修复项目已完成总量的30%;杨庄乡、尚店镇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已进入招标程序,城乡增减挂钩拆旧复耕已完成1700亩,以上项目完成后可新增耕地指标1万亩,交易价值10亿元。
    (三)用足用活政策,保障项目用地。牢固树立有限指标保重点,一般项目靠挖潜的用地理念,挖存量、控增量,转变用地方式,凝聚各单位力量,因案施策、分类处置,有效实施“三未土地”专项整治,已处置土地550亩、盘活127亩,保障了大棚改项目、教育园区、扶贫车间、千头线等重点项目及时落地。收取土地出让金4543万元,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四)强化执法监管,规范用地秩序。积极开展双拆双违、卫片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违法建筑199处,483亩,配合有关部门拆除违法建筑22处,55亩,通过双拆可收储土地1790亩。同时结合全省第一批乡所建设试点优惠政策,争取省厅资金290万元,配备执法车辆9台,并与乡规划所合署办公,联合巡查、联合执法,做到了早发现、早制止,破解了基层巡查难,执法难问题,提升了执法效能。群众形象地说:地上有巡查、天上有卫星、非法想占地,这事真不中。
    三、党建和基础工作 
    工作干得好,有党好领导。业务干得快,全靠党建带。始终坚持党领导一切,持续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发力,实施多层次思想教育,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紧盯关键环节监管,落实反腐长效机制,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担当精神有了较大转变提升。同时我们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创卫、信访、安全生产、平安建设、法制宣教、节能减排、全民科学素质等工作也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下一步,我们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念好土地经,做活土地文章,助推舞钢经济赶超发展,为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