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涉农补贴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指南

 

一、政策依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的通知》(农经发〔2022〕1号)、《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农计财发〔2022〕13号)

二、申请指南:

补贴对象:项目储备库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

补贴内容:

1.购置农机具、农产品烘干、仓储、清选包装、检测等设备设施。

2.建设果园、鱼塘、养殖场、生产基地等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

3.购买财务管理软件等。

4.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专业机构、行业机构或专业人才为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财务管理等服务。

 

5.开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创建和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申请专利商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建立标准化生产制度,实行农产品追溯系统管理。

补贴方式: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

补贴标准:根据市支持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政策。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储备库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支持,合作社不低于5家,家庭农场不低于3家。

申请材料:申报项目基本情况、申报项目情况简介、项目建设内容及投资概算、申报项目资金来源 、项目预计效益情况等

申请程序:

个体申报、乡镇推选、专家评审咨询

电话:0375——7282815

受理单位:舞钢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方式:0375——728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