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化局局长何红升就欢乐中原群众化活动的开展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5-10-08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市化局局长何红升就欢乐中原群众化活动的开展接受网络中心记者专访
时间: 2015-10-08
嘉宾: 市文化局局长何红升
主持人:
访谈摘要: 文明鹰城•美丽舞钢”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的背景策划、指导思想、特点、活动的分解落实
[记者]:“文明鹰城•美丽舞钢”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是基于什么样的背景策划提出的?
[何红升]:为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扎实推动舞钢市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根据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开展“文明鹰城•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这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广场文化活动。
[记者]:今年的“文明鹰城•美丽舞钢”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指导思想是什么?
[何红升]: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围绕“中国梦”宣传教育,面向基层,重心下移,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用健康、向上、有益的活动占领群众业余文化阵地,更有效的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汇聚建设美丽舞钢的强大合力。
[记者]:今年的群众文化活动有何特点?
[何红升]:一是选材充分发掘舞钢文化底蕴,排练出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社会反映强烈的艺术精品。二是形式多样化,内容重点化。节目表现形式上更加注重推陈出新,有所创新,表演内容上能反映出本行业特点,体现出祥和、文明、和谐的气息。三是更加注重互相协作,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全年的广场文化活动保质保量完成。
[记者]:目前的群众文化活动进展如何?
[何红升]:自5月26日“文明鹰城 美丽舞钢”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开展以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文化广电局负责组织协调,各乡镇办举办具有自身特色歌曲、戏曲、广场舞、少儿才艺大赛等文化活动20余场。各相关局委也正积极筹备自己的演出活动。
[记者]:群众文化活动的任务非常繁重,这些任务是如何分解落实的?
[何红升]: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我局负责整个文化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保证演出的质量和效果,公安、消防等部门主要配合主办单位做好治安消防、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等工作,供电部门要确保整个演出的电力供应,网络中心、广电台、市委信息中心等单位主要做好录制及宣传工作,各承办单位有分工有合作,各司其职,做好节目选送、演出承办、宣传横幅制作等工作。
[记者]:群众文化活动有什么样的奖励措施?
[何红升]:全年活动结束后总结评比,根据各单位表现评选出乡镇(办)、局委,在全市文化工作会议予以表彰,表现特别突出的单位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宣传部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