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庙街乡新一届党委书记刘国朝

发布日期:2016-06-03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庙街乡新一届党委书记刘国朝
时间: 2016-06-03
嘉宾: 刘国朝
主持人:
访谈摘要: 对乡党委领导班子有哪些希望和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有何要求?2016年乡党委工作方向、目标是什么?对下一步政府换届有何期盼?
    6月2日,市网络中心记者就庙街乡新一届党委今后五年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新目标采访了党委书记刘国朝。
[记者]:刘书记,您作为庙街乡新一届党委书记,对乡党委领导班子有哪些希望和要求?
[刘国朝]:庙街乡新一届党委,肩负着党组织的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新一届党委班子切实做到以下几点:
一、团结一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一心。作为班长,一定要充分凝聚同志们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二、干事创业。党委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在全乡实施 “一轴两区,强化生态、产业支撑,建设农业精美、工业强盛、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美丽庙街风情小镇”战略目标,以创先争优的理念,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三、爱民律己。党委班子成员应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爱民、利民、护民。在工作中要清正廉洁,加强党性修养。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记者]:刘书记,您对下一步工作有何要求?
[刘国朝]:新一届党委任期的五年,正处于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的总体布局,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异常艰巨。为此,乡党委需要认真把握几项重点任务:一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全面完成精准脱贫。三要增强率先意识和窗口意识,乡党委带头贯彻市委提出的“产业支撑、城镇引领、生态优先、旅游带动”四大发展战略,在建设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富美舞钢,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记者]:2016年乡党委工作方向、目标是什么?
[刘国朝]:第一,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住重点,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树立标杆,示范带动;突破难点,整顿后进党组织,清理不合格党员,纯洁队伍。打造亮点,在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载体上拓宽思路,求实创新。
第二,党建工作在全省创品牌。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工作的生命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抓好党建基础工作,深化“六好”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引领庙街乡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谱写新的篇章。抓好智慧党建工作,在村级党群综合服务站普及红色网络家园和红色网络角,管好用好远程教育、掌上红鹰,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党建模式。
第三,和谐社会建设走在平顶山市前列。要搞好普法教育工作,强化乡、村群众诉求调解工作,抓好平安建设,重视生态保护、计划生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形成建设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
第四、城乡一体化为舞钢市创造经验。遵循城乡统筹、功能复合、三公均等、五化同步的指导原则,持续抓好社区搬新拆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培育就业安置、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均等化四项工作,并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一体化建设经验。
第五、深化“四创”工作,更多惠及民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强化问题导向,定期研判调度,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国家级卫生乡、国家级生态乡、国家级园林乡和省级文明乡攻坚目标。
[记者]:刘书记,换届工作还在进行中,您对下一步政府换届有何期盼?
[刘国朝]:对于乡政府换届,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政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1、强化警示教育。继续向全乡党员干部传达上级换届纪律会议精神,坚持正确导向。
2、强化纪律要求,强化督查。对照换届工作中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坚决查处换届过程中存在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3、严格督查问责。纪检部门对换届选举工作和执行纪律全程进行指导、督查。同时,还设置举报电话,并为举报者信息保密,严格查处换届过程中的各类违法乱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