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尹集镇新一届党委书记刘玉

发布日期:2016-06-06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尹集镇新一届党委书记刘玉
时间: 2016-06-06
嘉宾: 刘玉
主持人: 市网络中心记者
访谈摘要: 对尹集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有哪些要求?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半年镇政府换届工作有什么期待?
    5月27日,尹集镇第十一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日前,市网络中心记者就尹集镇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措施、新目标,专访了新一届党委书记刘玉。
[记者]:刘书记,您好,作为党委书记,你对尹集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有哪些要求?
[刘玉]:尹集镇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的当选,体现了全镇广大党员和上级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作为镇党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不负众望,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努力做到四讲:一讲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切实增强宗旨意识,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党委班子议事规则,加强纪律约束。进一步树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增强班子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讲奉献。作为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其他党委班子成员要立足本职、各尽其责、协调联动,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说实话、办实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四讲廉洁。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做人。要严以用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任何时候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做组织上放心、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记者]:刘书记,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尹集镇对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刘玉]:尹集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在舞钢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坚持“生态建镇、产业立镇、旅游强镇、和谐兴镇”四大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城乡一体、打造生态宜居名镇这一目标,突出党建引领,抓好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开发和社会事业建设,巩固扩大“五大”(国家级卫生镇、国家级生态镇、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和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创建成果,完成精准脱贫攻坚任务,提升群众幸福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建设生态、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尹集。
[记者]:刘书记,“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尹集镇新一届党委将从哪几方面着手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刘玉]: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一方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执政能力,提高党政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另一方面,开展“六好”基层党组织创评活动,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六大纪律,提高大家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不断完善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体系,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先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是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城乡一体化步伐。持续做好社区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完善社区基础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城镇品味。同时,继续培育壮大柏都社区各个专业市场,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延伸产业链条。此外,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三是抓好农业现代化建设,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在规范提升誉森、鸿康等现有企业项目的同时,着力培育一批上规模、见效益、能增收的现代农业项目,真正实现经营大户和农民“双赢”。
    四是抓好旅游开发工作,发展全域旅游经济。第一,坚持规划先行,着力搞好红色旅游、山水休闲旅游、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特色旅游线路开发建设工作。第二,全面做好策划、宣传工作,在张庄社区规划建成旅游小商品一条街,包装推介山野菜、小磨油等旅游产品,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第三,依托小东河美丽乡村、林业湿地公园、誉森农业生态观光园、可鑫文化传媒和健康家庭农场等项目,高标准建成小东河沿河带状旅游景观带,为舞钢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做出积极贡献。
    五是抓好社会事业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实现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农村道路、饮水、供电、环境卫生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记者]:刘书记,今年是换届年,作为新一届党委书记,你对下半年镇政府换届工作有什么期待?
[刘玉]:对于下半年镇政府换届选举工作,我的期待有两点。一是换届氛围风清气正。二是换出组织信任、群众期盼、能力强的政府班子。同时,希望新一届政府班子树立民本思想,依法行政,敢于担当,大胆作为,服务于民,清正廉洁,为推进尹集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