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杰

发布日期:2019-04-18

访谈图片

访谈信息

主题: 专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杰
时间: 2019-04-18
嘉宾: 许杰
主持人:
访谈摘要: 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有什么样的想法?对我市发展全域旅游有哪些建议?
    4月14日上午,舞钢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就我市发展全域旅游,对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许杰进行专访。
    记者:许局长您好!作为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的负责人,您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有什么样的想法?
    许杰:目前,无论是从我们舞钢山水林城资源结合禀赋出发,还是立足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一致共识。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同向、上下同心,紧盯全域旅游,我们舞钢一定会成为一个“有景色、有气质、有内容、有生活”的动感、浪漫城市,从而留下我们独有的“舞钢印象”。
    记者:您对我市发展全域旅游有哪些建议?
    许杰:我们舞钢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这就要求和激励我们必须朝着这个目标奋进。当前,食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业链条还不完善,必须加快构建和整合。同时,要第一时间建立“核心旅游区域”,发挥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坚持文化和旅游融合,让“诗和远方”相依相伴、不离不弃。坚持景观和城市融合,实现“景城一体”“景城连动”“景城融合”。加快培育旅游新业态,积极运用“旅游+体育”“旅游+环境”“旅游+扶贫”等模式,发展山地运动、户外体验、民宿休闲等新的旅游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