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市行政服务大厅卫健委窗口,感受优化营商环境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市民王俊召准备在李辉庄开个理发店,他在卫健委服务窗口提交了申请表、平面图和卫生设施平面布局图、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工作人员很快审核完毕,他接着签订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不到半个小时就领取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王俊召说:“以前办证需要跑好多地方,现在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证件很快就能办下来,非常方便。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非常周到。”
      以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办理需要经过“申请、审查、审批、决定”等程序,承诺办理时间为20个工作日。从2019年9月16日起,市卫健委根据省卫健委“放管服”改革要求,对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采取了告知承诺制审批。只要申请人承诺符合申请行业审批条件并提交申请表、平面图等材料,就给予当场办理,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并推动公共场所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 同时,市卫健委将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首次注册除外)等多项承诺事项调整为即办件,共梳理出即办事项28项。推进申报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做到线上线下服务“标准一致、无缝衔接、合一通办”。
      市卫健委窗口负责人高艳丽介绍说:“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优质高效完成卫健委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发证工作,按规定时限为申请人办理各项申请业务,坚决杜绝落实工作不到位、不落地的现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主动服务、创新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