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孤山寨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我市孤山寨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文海、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我市四大班子领导朱志骞、李庆豪、王冬梅、张德民、刘海亮、郭爱珍等出席开工仪式。

我市举行孤山寨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开工仪式 (2).jpg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开工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和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集旅游、娱乐、科技、文化、休闲、住宿为一体,是我市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补齐我市旅游产业短板,真正把舞钢建成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一次重要突破,必将对我市以旅游产业高质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朱志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大局、主动服务、通力协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住建、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项目审批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在项目手续办理上精简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相关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方面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阻工闹事、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项目实施及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设计方案,提高施工标准,确保项目实施既能体现高品质,又能凸显舞钢特色;同时,要统筹调度、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用。监理单位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施工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真正把项目建成中原地区民宿集群的样板和标杆,叫响舞钢速度、树立舞钢形象、打造舞钢品牌!

我市举行孤山寨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开工仪式 (1)_副本.jpg

 随后,张荣海、刘文海、徐渊、朱志骞共同移步至启动台启动项目开工。
        启动仪式由我市市委副书记李庆豪主持;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尚德山介绍开工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单位、监理单位、乡镇街道代表分别发言。
        孤山寨民宿集群项目投资方,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投资方,全国知名民宿创始人、投资人、专家及我市各乡镇街道、相关局委主要负责人、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开工建设的孤山寨•张庄民宿集群暨舞钢•漫游乐世界高科技文旅项目,总投资2亿元,明年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项目的建设,不仅弥补了我市高端住宿、高科技旅游的短板,而且能够使民宿集聚区形成规模效应,逐步带动全市民宿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进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同时,是我市推动“旅游+文化+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一种尝试和探索,也是对舞钢山水旅游业态的补充和拓展。(记者张宗展 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