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jpg

3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委书记刘文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各项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开启舞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领导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王冬梅、张德民、刘海亮、杨书山、张新奇、李廷甫、郭爱珍、顾子杰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随后,刘文祥就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文祥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
      刘文祥要求,全市上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按照中央、省委和平顶山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政治定力,毫不动摇筑牢理想信仰根基;要坚持学史崇德,强化政德教育,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强化责任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刘文祥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要注重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要注重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要注重为民服务,涵养为民情怀;要注重方法创新,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
      刘文祥希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高质量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奋力开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志骞在讲话中要求,要对标对表,提升思想认识,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迅速行动,层层抓好落实。会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稳抓牢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又要带头指导、亲自督导,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标准,务求学习成效,不断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为奋力开辟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新征程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统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委(党组)、重点企业及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