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仪式。平顶山市老促会副会长王廷,我市领导李庆豪、张德民、郭爱珍、杨志文、李建国、朱朝伦,市老促会会长高宝山出席发行仪式。

 发行仪式由副市长李建国主持。市老促会会长、《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主编高宝山通报了该书的编纂情况。

 据介绍,《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历时三年多时间多次易稿,于今年3月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史述部分起讫时间为1928年至2019年底,总体上按时间顺序安排,以章、节、目形式,全景式地记述了舞钢近百年的历史,讲述了舞钢建设、发展时期以及进入新时代的新风貌新变化。

发行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民宣读了《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分配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宣读了《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学习<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宣读了《舞钢市革命老区2021年度红色文化场馆建设方案》;与会领导还为参会单位代表赠送了图书。

王廷指出,《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讲述着红色故事,传承着红色基因,充分反映了革命老区在革命建设及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成就和精神力量,我们要以史为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当龙头先锋。他希望,我市以这次《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发行为契机,发挥发展史的应有作用,学好用好发展史,把《舞钢市革命老区发展史》学习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使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舞钢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力量源泉,用老区精神和发展成就鼓舞斗志、提升老区发展的能力,奋力开辟老区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李庆豪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都要学习这部红色史书,熟悉舞钢革命历史,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把这部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推动老区舞钢全面振兴,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记者郑向成  庄焕杰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