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21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2021年“光辉百年•书香传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艺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在情景剧《我是中国娃》中拉开序幕。郭爱珍为入选全国“曹灿杯”河南赛区优秀选手代表颁奖,其他与会领导为荣获全民阅读省级表彰选手代表颁奖。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号召全市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提升阅读参与度,全面推进我市全民阅读工作。
      据了解,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从4月开始并贯穿全年,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历史节点,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光辉百年•书香传承”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阅读党史、让红色经典走向大众,中华百部经典推荐、公共数字文化进社区、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少儿朗诵大赛、征文美术大赛作品展等活动,大力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深厚氛围,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为全面推进“书香舞钢”文明建设做贡献。(记者郑向成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