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jpg

4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会议,市领导李庆豪、刘吉功、车昱茜出席会议,各乡镇、市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功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车昱茜宣读了《舞钢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李庆豪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是中央基于我国基本国情,以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减轻群众负担为宗旨的深化殡葬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好,推动改革成效走深走实。要坚持“教育引导、改善服务、党员带头、政策激励、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原则,着力强化思想认同,加强殡葬设施建设,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要健全领导机制,形成整体合力,要完善保障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开创我市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新局面。(记者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