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2021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2021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陈建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加大执法力度,相互学习借鉴,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全力把好防疫物资的产品质量关,进一步强化全产业链的监管,加大全面排查和产品抽检力度,彻查虚假标注、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要继续推进互联网、进出口环节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源头制假、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要创新完善监管方式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责任体系建设,加强信用监管和联合执法,努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记者  殷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