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我市农村环卫一体化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建业物业进驻舞钢市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在枣林镇枣园社区举行,副市长李建国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农村垃圾治理问题是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绕不开的“拦路虎”,为补齐城乡公共服务短板,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人员到汝州、息县等地区学习环卫一体化的先进经验作法。今年4月,我市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经过评审、发标、开标等环节,河南建业物业管理公司脱颖而出,成为我市农村环卫一体化项目中标单位。

此次农村环卫一体化启动将对我市农村环境面貌、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将实现“投入方式转变,有效减轻基层负担;管理机制转变,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收运模式转变,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全覆盖;治理方式转变,有效助推文明家园建设;”四个转变。(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