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刘文祥调研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调研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jpg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专题调研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于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大力度推进实施,不断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刘文祥首先来到寺坡街道绿园小区,了解小区设施建设、日常管理、居民自治等情况。刘文祥强调,我们要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要寻找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来解决老旧小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要用好用足政策,补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短板,整治“脏、乱、差”问题,提升老旧小区品质;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同打造舒适的人居环境,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随后,刘文祥一行来到院岭街道,实地查看白云社区、 水云华庭小区、李辉庄农贸市场及街道办公地点,详细了解街巷改造提升方案、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区物业全覆盖情况。他说,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借创文固卫之机,切实发挥联系居民最紧密、接触居民最直接的优势,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查找问题短板、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

朱兰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是全市2021年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全长1.2公里,宽14米,5月25日开工,预计6月10日前完工。刘文祥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质量放在首位,锚定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定下的事按期交账,承诺的事办成办好。

调研期间,刘文祥一行还先后深入到寺坡新星路、垭口农贸市场西街、鑫源广场北路、铁西路、垭口常州路东进等地,实地查看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实施以及城区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居住环境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文祥在调研时强调,城区背街小巷与市民日常出行联系最为紧密,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有着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进背街小巷基础设施改造,着力在精致精细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小巷功能,努力让小巷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美,更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副市长顾东辉及市委办、督察局、住建局、城管局、城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