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直通车 - 工作动态

朱志骞带队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带队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jpg

6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此次专题检查旨在贯彻落实6月10日全省、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代省长王凯、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在朱兰蓝鸟家具城小仓库,朱志骞一行重点对消防器材是否配齐、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细致的检查,消防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朱志骞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相关部门要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从消灭每一个小问题、小隐患入手,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朱志骞一行又来到铁山火车站老旧社区、上曹老旧工矿区,现场督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落实、社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朱志骞强调,老旧小区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将院落治理与安全隐患排查紧密结合,确保所有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推动平安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云龙集团和中加矿业公司,朱志骞分别听取了属地乡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隐患治理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朱志骞指出,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管和执法工作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朱志骞一行还查看了学校周边“小餐桌”的现状,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朱志骞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是各级各部门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地区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细节,查漏补短,举一反三,较真整改,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切实扛稳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相关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打造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落实体系,把工作抓实抓细。三是要确保万无一失。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建好台账,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牢牢守住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副市长唐巍巍、车昱茜,市公安局局长汪耀宇陪同检查。(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