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0 - 会议动态

栉风沐雨奋进路 不负韶华再出发 ——热烈祝贺舞钢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平顶山市第一方阵的奋进之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全市上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平顶山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带领人民群众打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创造了“零疑似、零确诊、零感染”的好成绩。这一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努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们应该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不断释放积极因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越是在艰难的时期,我们越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勇创一流、走在前列。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大会制定的各项任务。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舞钢更加出彩的壮丽新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