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舞钢市两会专题 - 2020 - 会议动态

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0-07-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政协闭幕3.jpg

7月25日下午,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党群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杨书山,副主席闫广甫、郭晓琰、张耀忠、朱朝伦,市领导刘林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英杰、朱志骞、李庆豪、任国军、孙书申、刘海亮、张新奇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冬梅主持会议。

下午3时,闭幕大会开始。会议应出席委员174人,实到166人,符合规定人数。

张耀忠受提案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舞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

王冬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说,这次全会,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我市不断巩固零确诊零疑似疫情防控成果、经济增长持续加速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陈英杰、代市长朱志骞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话发展、共谋良策。委员们以关注舞钢、关注发展、履职尽责的深厚情怀,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及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等议题,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出招献策。会议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出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团结胜利的大会。

王冬梅指出,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发出了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4月底,我市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15个河南省第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县(市)之一,7月15日,省政府进一步对我市等9个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实施扩权,这对舞钢的发展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历史机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好市委工作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克难的斗志、担当实干的作风,切实履行好政协职责使命。

王冬梅要求,一要坚守政协初心,把牢政治方向。政协委员要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擦亮政治身份、践行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本色,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切实为全体政协委员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要紧扣市政协年度履职重点抓落实。按照年初市委批准的年度协商计划、重点监督事项和调研视察课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压紧责任、细化方案、创新方法,以狠抓落实的自觉、善抓落实的本领,把每一项工作开展好,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汇聚推动舞钢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全面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广泛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讲好“舞钢抗疫故事”“钢城发展故事”,以鲜活生动的群众语言,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把最需要让群众了解知晓的“好声音”“正能量”传播开来,团结引导各族各界群众不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朝着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拼搏迈进。

王冬梅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扎实履职,在助力我市县域治理“三起来”的生动实践中勇做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新的更大的政协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王宇  苗壮  张展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