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枣林镇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舞钢市移民安置服务中心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 扶持人口审核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工作,是贯彻落实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重要一环,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事关移民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的稳定。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统一思想、周密部署、制定方案、落实责任,确保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任务按时、高质量的完成。

二、精心组织、公开透明

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工作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核定登记办法》规定的登记范围、登记对象和登记条件,对已纳入移民后期扶持范围的农村移民逐村逐人进行复查审核。审核工作要紧紧依靠村干部,尤其是村组干部,审核工作做细做实审核的主要对象是年龄在60岁以上的移民人口,审核结果要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录入移民后期扶持人口信息网

三、认真组织、完成目标

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审核重点是对自然减员、农转非、院校毕业已在城市就业、部队院校毕业提干和士兵转士官、被举报查实和打假假的非移民、其他不符合条件的非移民等6个方面的人口予以核减,要真正挤水分,核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人口基数,要创新审核方法,注重利用大数据平台提高工作精准度。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认真组织好年度审核工作,确保实现全市年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