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关于建立网格化管理 推动八台镇农村危房动态清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关于建立网格化管理

推动八台镇农村危房动态清零的通知

为确保困难群众住上“放心房”“安全房”,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经市八台镇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农村房屋实行网格化管理,推动农村危房动态清零有力开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在保持政策稳定性、延续性的基础上调整优化,加强对脱贫人口住房安全的常态化监测,逐步建立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建立网格

我镇成立农村危房改造网格化管理办公室,镇常务副镇长郭晓峰任办公室主任,规划所所长任副主任,各村支部书记任网格员。各村建立自己的网格,支部书记同志为网格长,各村指定一名村委干部为网格员,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人员职责、夯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确保每个村都有人负责,每件事情都有人管理,每个人都有责任。充分发挥镇、村两委作用,落实农村住房日常的巡查机制,及时发现住房安全动态问题,建立台账,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工作落实

各村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各村要第一时间向镇级党委汇报,在镇党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并建立协调推进机制,确保网格化要在2023年1月1日前建立完毕,并将网格化表格报八台镇危房改造办公室。同时,各村网格长和网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凡属六类户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报镇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待镇级汇报市级由技术人员现场确定房屋等级后,组织进行维修或重建,消除安全隐患,其余农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责成搬离,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八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