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八台镇工作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稳中求进     进中向好

坚定“和美八台”总目标统筹推进重点工作

2020年,八台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建设“和美八台”这一目标,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倾力打造商贸重镇、工业强镇、文化名镇、生态美镇。先后荣获河南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河南省平安农机示范乡镇、平顶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平顶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平顶山市信访工作先进乡镇等多项荣誉。

 一、紧扣目标,经济发展稳步推进

2020年,该镇预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 3.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预计完成 600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34960万元;预计完成财政收入2100万元。加快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中加矿业公司扁担山矿山开采项目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安全专编;市煌盛床上用品有限公司一期投资1.6亿元,年产450万条床上用品项目已完成全部投资;舞钢市美丽泥沟陈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已完成投资1800万元;热电联产及城区供暖项目正在洽谈之中;舞钢市宜农专业合作社万亩花生种植园项目种植蔬菜、花生、中草药等作物,榨油厂房已建成。做好招商选资工作。2020年,该镇完成招商选资投资6.07亿元。其中2019年续建项目四个,分别是舞钢市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改项目投资0.4亿元,中加矿业公司扁担山开采项目0.37亿元,舞钢市美丽泥沟陈旅游开发项目0.6亿元,舞钢市根胜养殖有限公司项目0.6亿元;新建项目两个,分别是舞钢市煌盛床上用品有限公司无纺布项目1.5亿元,河南中富肥业有限公司50万吨有机肥项目9000万元。

二、把握关键,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引导和鼓励村集体经济壮大产业发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改善种植业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村庄主干道路上无挡道占路杂物,绿化树木整齐有序,无十乱三堆垃圾堆放,院内物品摆放有序,做到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垃圾定点定时清运。二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成立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班子会,举行扶贫培训。开展问题排查,做好六个专项行动,健全成效监测机制,大力实施总攻方案。三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建立扬尘污染防控长效机制,落实工业污染源环境监管各项制度,深入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上下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四是抓好疫情联防联控。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加强物资配送保障、积极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三项工作齐头并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中,对重点人群及时排查,对高、中风险人员及时管控,坚持每日上报防控情况,协调重点地区返舞人员做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

三、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加大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巡查力度,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完成拆旧复耕土地面积2.5亩;完成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饲料、畜禽的调运工作及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是扎实推进“河长制”,推动河长巡河工作常态化,积极协调做到南水北调在辖区内顺利完成;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工作台帐,机械耕作面积达到100%。辖区内各条村路和S234省道做了稳固的防汛工作,进行路肩和边沟清理,保证道路的排水畅通。三是抓好民政工作,开展城乡低保审核工作,新增141人、取消不符合条件58人,现有农村低保户586户,736人;城市低保16户,18人。对符合特困供养条件的291人全部纳入特困供养,建成彦张村、马庄村、沟李村三个老年幸福院。全年共安排8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公益岗位,在各村从事保洁员等工作。四是社会稳定工作,开展春冬季风险隐患排查、防灾减灾等一系列活动,继续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抓好社会管理创新、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对高危人员管控到位,认真抓好学校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