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127日,早上8时许,八台镇各村就已经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各村的党员志愿者带头与群众一起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扫帚、锄头,将地面的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工具打扫不到的地方,他们就直接用手搬、捡。这样的景象不只是今天才能看到,昨天、前天,连续好多个日子都在上演。经过这么多日的努力,终于,原本脏乱差的乡村环境清理得焕然一新,村民看到这一变化,无不竖起大拇指,说: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美景中也会更舒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环境是提升生活品质的关键,要先改变环境才能逐步实现发展,在推进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八台镇重点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发展,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平台,利用民主议事环节讨论部署环境整治工作,引导街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力求做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提升。

经过多日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在对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以及室内卫生等进行彻底整治的同时,带头对村内外公共地段、道路两侧、活动广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达到了庭院美、房前净、道路清的效果。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群众也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进行清扫。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

  八台镇下一步环境整治计划,要引导更多农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清理河道,修建河塘栏杆,铺设观光道路,栽植花草树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通过党员带头、党群合作带动村民主动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为美丽舞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