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公共文化服务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到八台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到八台镇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八台镇人大代表风采展示、选民接待室、人大代表档案室、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地,认真听取了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关于人大代表履职考评管理工作和镇人大主席郭杰关于全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查阅了八台镇施行人大代表积分考评管理资料,并与选民接待室值班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八台镇人大代表风采展示、选民接待室、人大代表档案室、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地,认真听取了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关于人大代表履职考评管理工作和镇人大主席郭杰关于全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查阅了八台镇施行人大代表积分考评管理资料,并与选民接待室值班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对八台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阵地建设、制度提升、日常运行等规范化建设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八台镇施行对人大代表积分考评管理这一创新的工作举措给与了高度赞扬。

李萍指出,一是八台镇的人大工作真正受到高度重视,不仅是部署,在建设机制上都纳入到党委总体工作日程,政治站位高,有效良性运作,真正发挥了代表专长,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创新之路;二是镇党委和镇人大主席团履职尽责非常到位,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作用,各项工作展现代表的作用,真正成为政府与百姓间的桥梁、纽带、代言人;三是八台镇人大联络站建设体现了人大的理念,真正把代表置身到群众当中去受人民监督,为人民负责。下一步,要总结八台经验,推广八台经验,汲取经验作法,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推进平顶山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人大力量。

据了解,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高标准推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严格按照舞钢市《关于加强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将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与“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夯实创建基础,严格创建要求,突出活动主题,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对代表职业特长及技能特长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立代表特长档案数据库,充分发挥代表各自行业优势,在科技、教育、产业、医疗、就业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把人大工作纳入到镇党委工作日程,与党委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有型有效的推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