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八台镇: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暖暖冬至日 浓浓敬老情

为确保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安全过冬、温暖过冬。革命老区舞钢市八台镇妇联积极响应“暖冬行动”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暖冬暖心”活动。

暖人心——为幸福苑老人包饺子共度冬至

12月21日,一年一度的冬至如期而至。冬至不单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还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古语有云“冬至大于年”。为弘扬优良文化传统,八台镇彦张村组织妇女志愿者来到彦张村幸福苑,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为幸福苑老人亲手包一顿香喷喷的饺子,陪老人们过一个温暖的冬至!

扬孝道——为公公婆婆洗洗脚

12月20日,八台镇妇联组织本村“好媳妇”开展“给公公、婆婆洗洗脚”活动。 旨在倡导关爱妇女,关心老人,婆媳关系是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因素。颂扬传统文化、弘扬孝道精神,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

微心愿——为八十岁以上老人过生日

12月21日,是彦张村低保户孟庆义的生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尊老传统美德,八台镇彦张村村支部书记张耀甫为83岁孟庆义送上生日蛋糕!83岁孟庆义颤颤巍巍的接过生日蛋糕,老泪纵横、泣不成声,激动地说:“我今年83岁了,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我这辈子不白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