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八台镇:特色文化园打造集体经济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特色文化园打造集体经济新引擎

豆沫、热豆腐,游园、吃烧烤,节日期间,小梁山上的旅游人气,持续火热……“五一”期间,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泥沟陈村的小梁山农耕文化体验园,与晴好的天气一样火热的,是一拨又一拨的人流车流。

“五一”期间,八台镇党委书记潘涛亲身走进直播间,为泥沟陈村扶贫基地——小梁山农耕文化体验园代言,为石磨面、蜂蜜、枣花馍等2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直播带货。

泥沟陈村小梁山扶贫基地预计占地120余亩,总投资1200万元,一期投资280万元,除村集体发展资金5万元外,其余全部由村党支部引导群众入股,目前已建成农产品展示中心、七彩滑道、网红桥等数个项目,开发石磨面、自酿醋、自酿酒、枣花馍等2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

直播首日,进园人次达5000人次,其中彩虹滑道、网红桥、丛林穿越等游乐项目营业额达两万余元,特色农副产品金丝贡菊、自酿酒、土鹅蛋、枣花馍被一抢而空。

近年来,该镇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以党支部为引领、以产业为基础、以项目为支撑,通过盘活集体资产资源、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党支部主导+群众入股+村集体管理”的集体经济发展探索之路。

“按照舞钢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八台镇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经过多次商讨研究,即按照‘一村一品牌、一户一特色’的总体部署,坚持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突出特色的规划思路,决定重点打造小梁山扶贫基地,为咱乡村振兴出把力,为集体经济创点收,为泥沟陈的经济上得去,让老百姓富起来。”潘涛在直播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