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战“疫”有我 乡村振兴工作队彰显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 浏览次数:

战“疫”有我 乡村振兴工作队彰显责任与担当

“大爷、大娘没事都赶紧回去吧,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不扎堆,有啥需要随时给我们联系。”8月17日,平顶山农业农村局驻舞钢市庙街乡胡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顶着烈日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逐户摸排走访返乡人员。

连日来,平顶山下派到庙街乡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闻“疫”而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与村“两委”、包村干部一道组织村内党员群众严防死守,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平顶山农业农村局驻庙街乡胡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胡沟村两委突出“以防为主”,群策群力构建三道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微信、广播、上门入户等形式,深入群众开展疫情知识宣传、排查、发动,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防疫无小事,防疫靠自觉,防疫从我做起,防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科学有序安排疫苗接种人员,做到“应接尽接”,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在村内卡点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跟进掌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新行动轨迹,按规定实行居家隔离,查验两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引导教育群众减少外出聚集,红事暂缓,白事简办。

平顶山派驻庙街乡4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12名队员共同宣誓,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与村“两委”并肩战斗,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农村防疫阵地,筑牢基层坚固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坚定不移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