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特殊捐赠送卡点 16岁少年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特殊捐赠送卡点 16岁少年勇担当

“叔,你就收下吧,这是我的心意,这钱不是问家人要的,是我从生活费里节省下来的。”8月17日上午,革命老区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16岁学生张鑫带着购买的绿茶和桶装方便面到村里防控卡点捐赠。

“你还在上学需要花钱,你的学费还是你哥你嫂给你出的,你哥前几天才给村里捐赠了2000个口罩,你咋又来卡点捐赠物资呢?”在场的村支部书记韦国兴问到。

张鑫回答说,自疫情防控以来,看到大家顶着烈日在卡点值班、入户摸排的忙碌身影和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精神深受感动,因此想表达一点心意。“俺哥捐助的是俺哥爱心的表达,我捐助是我爱心的表达,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村里做一点事……”张鑫质朴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干部群众无不动情地伸出了大拇指。

今年16岁的张鑫,是干沟村的一名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想来做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刚刚打响的时候,张鑫便主动来到了干沟村的疫情防控卡点,找到在此值班的村党支部书记韦国兴报名参加卡点志愿值勤。韦国兴顾虑孩子太小,9月份又要开学,不能把学业落下,便拒绝了张鑫的要求,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张鑫表示,自己现在能做得还很少,会努力学习,毕业以后为干沟村做更大的贡献。这是一份小小的爱心,但爱心里彰显的却是满满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