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雨中坚守,防汛我们全力以赴!

发布日期:2021-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雨中坚守,防汛我们全力以赴!

  

暴雨、雷电黄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从昨天起,气象台不断发布的气象信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2日15时左右,庙街乡域内出现持续强降雨,

庙街乡是山区乡,境内有5座水库、2座尾矿坝、3个山洪灾害易发区、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面对防汛救灾呈现雨量大、汛情猛、突发险情多的严峻形式,庙街乡迅速响应舞钢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积极应对暴雨灾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各个重点部位值班领导人手一台对讲机,由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统一部署,统一安排。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坚守一线,到重点水库、山洪灾害易发点、村庄等重点区域实时巡查。庙街乡乡长卢晓辉时刻关注着天气变化,紧紧地盯着手机屏幕,查看工作群中的防汛汇报消息。

各分包水库人员大雨中坚守岗位!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庙街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出重要安排指示,包村干部、村干部按照部署,靠前指挥,掌握好雨情、水情、汛情第一手资料;落实好水库、池塘、沟渠、危险地带监控防范;组织好河边农户、危房农户、安全隐患农户疏导撤离工作,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主心骨”和“顶梁柱”作用,确保全乡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