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爱国主义拓展训练基地横空问世!

发布日期:2021-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爱国主义拓展训练基地横空问世!

近年来,庙街乡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带动“发展美”的发展思路,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统筹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打造集研学、教育、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旅游胜地。

8月28日上午,庙街乡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带领乡机关基干民兵30余人到九龙茶乡旅游度假区牛坡岭抗日阵地战壕遗址,探索红色旅游线路,并组织军事化拓展训练。

红色文化拓展训练基地,占地100余亩,是叶舞支队战壕遗址,现拥有完好的战壕数百条,纵横交错分布在牛坡岭半山腰。石战壕下宽上窄,成梯形状,是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庙街山区的老寨山突围战遗留下来的红色文化瑰宝,虽历经沧桑,但那些石围墙还历历在目,依然清晰可见。

在牛坡岭战壕遗址处,乡党委书记刘彦新组织基干民兵迅速整理现场,对战壕石围墙进行加固加高。

舞钢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李贵生同志现场讲述舞钢境内发生的红色故事,使学员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抗日精神的真实内涵,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

以实战为背景,开展拓展练兵、战壕对战等多种体验活动。

复制那已经远去的战火硝烟的场景,零距离感触昨日悲惨抗日斗争场景!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学员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通过红色旅游线路的挖掘与探索,未来的庙街乡人头山村将成为具有红色文化、人文特色的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各地党员干部培训的舞钢新名片,让曾经的狼烟之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