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闻“汛”而迅,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闻“汛”而迅,全力做好防汛排涝工作

9月3日晚,全市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庙街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除险排涝工作,尽最大限度降低雨涝带来的损失。

面对汛情,庙街乡党委政府立即行动,凌晨五点,班子成员迅速到岗到位,深入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3个山洪爆发隐患点,5座水库,积极开展防汛工作,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庙街乡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在庙街乡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守在防汛一线,疏通淤堵,排查危房,排查耕地积水情况,降低群众受灾损失。特别是落实好贫困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人、残疾人转移避险措施。由于连续强降雨造成全乡部分低洼区域出现了暂时性的积水、路面冲毁等现象,对此,庙街乡及时研判、调度,迅速组织协调机械设备,对排水沟河干渠进行清淤,疏通,方便群众出行。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了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庙街乡全乡上下团结一心,闻“汛”而迅,紧盯各村灾害隐患点以及危旧房屋等防汛关键部位。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庙街乡共出动勾机4台、100余人,疏通暴

雨冲毁路面、低洼内涝等险工险段7处,排查转移群众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