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庙街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在庙街乡成功举办

稻菽千重金浪起,一年一度丰收季。9月23日,适逢秋分时节,舞钢市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庙街乡人头山村成功举办。

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广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功,副市长顾东辉,副县级干部刘林山出席庆典活动开幕式。

上午8点20分,演出在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庆丰收活动会场共设置三个区域,分别是中心会场、特色农产品展示区和乡土美食区。

特色农产品展区内,人头攒动,新鲜无花果、富硒西瓜、灵珑山白茶、山葡萄酒……农产品种类多达上百种,刘文祥一行边走边了解特色农产品的销路、产量、和优势;画展、书法展、非遗轧琴吸引人驻足观看;艾叶枕头、软陶制品、葫芦雕刻等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各具特色。

在乡土美食区,特色胡辣汤、罐饺子、尚店牛肉、麻辣鸡,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市委书记刘文祥一行详细了解舞钢乡土小吃的特色、风味等情况。

      歌曲、戏曲、小品、舞蹈等一系列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蕴含新意的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大家掌声阵阵。

近年来,庙街乡按照“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村村有亮点”的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在农业种植特色化上做足文章,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加强特色农产品技术推广,引导农民学习、掌握、运用特色农业技术,逐步改造传统农业;积极推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化经营,支持龙头企业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和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在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庙街乡依此为抓手,以创新为引领,以协调为基础,以绿色为导向,以开放为动能,以共享为目标,用科学准确、务实有效的举措补短板、强优势、谋新篇、开新局,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绘制产业发展有序、乡村美丽宜居、百姓生活幸福的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