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不待扬鞭自奋蹄,奋斗实干开新局——庙街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待扬鞭自奋蹄,奋斗实干开新局——庙街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9月24日至25日,历时2天时间,庙街乡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政府大会议室召开,31名乡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乡党委书记刘彦新主持。

列席会议人员:不是乡人大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由于受疫情影响,其他人员不再列席。

庙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晓辉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全面地回顾了2020年全乡围绕为民富民、增强民生福祉主要工作:(一)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坚持精准方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三)坚持预防、整治、创建三结合,全面推进环保攻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庙街乡党委委员王乾己代表庙街乡人大主席团做《庙街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进行谋划。

各代表团讨论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和《财政工作报告》,积极献言献策。会议期间,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乡长卢晓辉携人大主席候选人、副乡长候选人看望慰问与会代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各项决议草案,与会代表依法进行投票选举。经过监票、计票人大主席和副乡长候选人全票当选。

新当选人大主席王乾己、副乡长刘丽君、包晓聪、郑耀远宪法宣誓并做就职表态发言。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强调: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勇担重任。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乡党委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抓住关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脚踏实地和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庙街贯彻落实。人大代表要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带头执行乡党委制定的各项工作决策,用扎实的工作和显著的业绩展现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二、要在自身建设、强化职能上有新突破。要把社情民意反映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把参政议政作用发挥好,要紧紧围绕乡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适时组织开展视察、督查、调研等活动;要把自身建设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在坚持对人大常委会领导、全力支持上有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保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支持人大工作。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