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到庙街乡督导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到庙街乡督导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1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出席庙街乡脱贫攻坚后评估日调度会,会上,孟书记听取了庙街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情况,对近日工作部署表示满意,并作重要讲话:一、思想上再重视、再加压,目前,进入关键时刻,档卡资料、户容户貌、村容村貌等要再规范、再提升。二、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敏锐性,全体责任组成员合理分工,统筹调配,有序推进,推进中要快而不乱。三、丢掉幻想、侥幸心理,瞄准目标,下定决心,尽锐出战,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日调度会后,包乡领导市委副书记孟宪强按照庙街乡脱贫攻坚后评估日工作安排,与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带领的尖刀班一同到胡沟村、干沟村开展访谈和资料督导。孟书记听取了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的访谈,认真审阅资料,查看村工作总结,入户走访,看户容户貌、明白卡,详细询问脱贫户、“三类户”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饮水、住房、基本医疗等情况。

 孟书记强调:访谈提纲内容要贴近村情实况,简明扼要,熟记于心。户容户貌再精细化提升,责任组长要头脑清晰,统筹协调推进,避免打乱仗,树立必胜信心,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中午1点20分,孟书记到党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在党庄村会议室,孟书记查看监测户公示栏,会议记录;访谈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入户查看户容户貌,村容村貌。从资料规范、环境提升、到访谈、政策知晓率,孟书记给予指导性意见。11月12日晚7点30分,庙街乡召开脱贫攻坚后评估日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入村督导时的强调: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对重点户一定要走到,自己组织学习研讨,不是建议是执行规定,按照程序多走访几遍,户情与档卡资料一致,所有力量聚在一起,面对特殊的时间节点,支部书记既要会干还要会讲,责任组全体成员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多下功夫,打造出一个个放心村。会议反馈了两日来对12个行政村访谈和资料督导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明日工作清单。

乡党委书记刘彦新要求:一、乡工作总结全体班子成员共同研判,集合力,出精品,精细化雕琢。二、孟书记的指导和要求要迅速落实到位,不隔夜。三、责任组长做到五到位,即会议传达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统筹落实到位、政策掌握到位、进入角色到位。四、支部书记要求政策明、数字清、业务精、访谈准。五、访谈要把握四个要点,1、基本数字清,基础知识牢。2、回答问题有引子、层次清、小结精。3、问题答案要有数字支撑,实例支持,三对照。4、阐述问题要口语话、简明化、通俗化。六、户容户貌、村容村貌基础性任务必须达到“扫干净、摆整齐、一眼净、长坚持。”提升性任务要突出亮点,重点打造,最终达到全面提升。

晚上10点,庙街乡纪委书记唐忠林、组织委员董国宇到各村督导驻村工作队“五天四夜”落实情况。

近日,庙街乡乡、村、驻村工作队三支队伍凝成一股绳,卯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