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深入庙街乡调研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深入庙街乡调研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10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平顶山市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国会一行到庙街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舞钢市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陪同调研。 

在庙街乡党庄村,杨克俊一行徒步察看“福泉宝地•水美党庄”建设情况,边走边详细了解党庄村在乡村规划、旅游发展、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杨克俊对党庄村打造美丽乡村、推进特色产业振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谋划产业布局,全面推进“十四五”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克俊一行实地察看水稻和决明子种植情况,并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杨克俊要求:庙街乡要依托山区优势做文章,发展特色种植,把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想办法调动群众积极性,通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提高群众收入,从而实现全面富裕的目标。 

杨克俊一行实地察看党庄村河道治理情况。就美丽乡村建设,杨克俊提出:一要高标准规划,打造高标准景区;二要有特色,有特色才能吸引人。           杨克俊一行实地察看党庄村污水处理沉降池改造情况。杨克俊表示:农村环境治理两个关键点,一是要有效解决污水问题,二是要解决垃圾问题。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一定要打扫好,整理规范,美丽乡村展新颜。

杨克俊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亲切的唠家常、算收入。杨克俊要求:村“两委”班子、帮扶责任人、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落实到位;要关注好脱贫户及各类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做到每家每户遍访到位,做到政策、措施“一口清”;要积极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确保各类弱势群体不致贫,脱贫户不返贫。

随后杨克俊一行到庙街乡曹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