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按下“三清”启动键,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按下“三清”启动键,擦亮人居环境“底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对改善生活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舞钢市庙街乡结合本乡实际,多措并举助力清河、清路、清家园“三清”行动。

压实责任,确保成效

“三清”工作任务重,难度大。12月4日,庙街乡召开“三清”工作动员会,乡党委对“三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包村站所长和村“两委”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三清”工作是全国推行,全省行动。大家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全民参与,人人动手;要严格标准,加强督导;要严明纪律,严格奖惩。确保“三清”中的问题能解决、清拆不马虎、治理不间断。

精心组织,科学谋划

为大力宣传和动员群众参与到“三清”行动中来,乡领导和村“两委”干部深入村屯走家串户,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积极性、参与度,形成广大群众广泛支持、自觉参与“三清”工作的良好氛围。

落实行动,效果明显

各村积极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

庙街乡“三清”行动正在持续升温中,做好环境整治是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和迈入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步。下一步,庙街乡将继续加大“三清”的总攻势,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铺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