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走访全乡村“三委”班子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走访全乡村“三委”班子


为督促村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8日,舞钢市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走访全乡12个行政村,与村“三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交流座谈,谋划长远发展,共绘2022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乡村振兴新蓝图。

每到一村,刘彦新都与村“三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并向大家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刘彦新强调,村委班子要收心拢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谋划好工作蓝图,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建强基层队伍。村支部书记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村“三委”干部要加强队伍管理,团结好各方力量,同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搞好村内各项事业。

找准产业路子。村集体经济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村“三委”干部要抓住春节假期有利时机,召开乡土人才座谈会,让村内土专家、致富能手、创业典范等乡村“能人”为人居环境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狠抓基础提升。各村要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健全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逐组全面达标,争取实现“扫干净、摆整齐、一眼净、长坚持”,进一步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上推开,确保全乡全域美化提升。

统筹全面推进。各村在做好5+2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做好每一阶段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当前阶段要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春风送岗”等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统筹部署、统筹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庙街乡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