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庙街乡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旨在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动员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庙街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参加表彰大会的有庙街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站办所长、乡直部门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庙街乡50年党龄党员及其他获奖代表。同时,特别邀请了舞钢市政府副市长王娜,莅临我乡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副市长王娜和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共同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颁发奖章,并合影。

副市长王娜对庙街乡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和最高政治原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好前进之舵、担当发展之责,不断提升对党员光荣身份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做树立信仰、坚定信念的先行者。二是要扎实强基固本,在推进发展中勇挑重担。当前,各项工作进入滚石上山的攻坚期,任务越繁重,越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先锋、打头阵。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凝心聚力、强化责任、锐意进取,聚焦发展重点,服务发展大局,推动项目建设,勇于创新,打造庙街品牌,勇当推动庙街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在乡村振兴中争做先锋。全乡上下要深入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以此次表彰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大干不难、小干大难、不干更难”的意识,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不断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本领提升。要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对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弘扬先进人物精神。这次我们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他们在不同工作岗位,共同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二要打造过硬基层组织。群众富不富,支部硬不硬,班子强不强,直接影响到党的工作成效,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全乡各基层党支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支部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持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当前,“五星”支部创建、和美乡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异常繁重,而且,很多工作都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揽,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我乡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表彰大会后,庙街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主102周年暨“七一”党课教育,乡党委书记刘彦新领学《什么是党性?如何加强党员千部党性修养》

  庆七一党课教育后,全体党员到庙街乡人头山村开展党员活动。